小学生数学考96分排班级倒数 网友斥家长就知道分

2012-02-01 来源: 浏览量:

96分的成绩竟是全班倒数第五

小孩“高分低位”让家长HOLD不住

孩子期末考试考了96分,父母本该高兴,但面对老师通知的排名,却感到难受:这个分数在班上是倒数第5名。昨日,汉口一低年级家长向记者表示,如此“高分低位”,实在让家长HOLD不住。

家长周先生说,他的儿子在汉口一重点小学读书,去年才上一年级。今年寒假前的期末考试,孩子回来通报说,语文考了98分,数学考了96分。

“知道儿子分数后,我还觉得很高兴,觉得这孩子不错,一上学就能考这么高,肯定在班上是前几名。”周先生说,结果没几天,班主任给家长发短信通知孩子排名情况,全班40多个学生中,儿子的语文数学成绩不仅不靠前,竟然还很靠后!“语文好点,倒数第12名,数学竟然倒数第5!”这个结果让周先生很不舒服,就连过年都觉得心里憋得慌。

江岸区小学教研室的语文教研员张琦说,学生在一二年级的低段,因为学习的内容不太多,难度也不是很高,很容易考到高分,尤其一些孩子在幼儿园就学过一些小学的文化知识,更容易得满分,家长不用为排名靠后而烦恼,等进入中高段后,考试的难度增加,才会真正拉开学生之间的差距。(记者 陈玲)

相关链接

凤凰网教育讯 凤凰网很多网友对此表示无奈,一位广东东莞的网友留言说“家长就知道分,可悲”。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认为这是正常的,一年级的课程简单,很容易考到满分,小孩子如果粗心错了两道题是很普遍的,一次分数不能说明什么。

以下是网友评论摘选:

凤凰网辽宁网友:考那么高分有什么用?不如有个好爹

凤凰网广西网友:反正我讨厌唯分数论,这社会只要情商好点,家里再有点钱和关系,哪里不能出人头地

凤凰网山东网友:关键别拿排名为难孩子,更不能因名次让孩子在班里抬不起头来,考试是育人的手段,而不是愚人的手段,它的作用是查缺补漏,而不是让学生觉的自己比人强或比人弱。

凤凰网福建网友:我儿子班有60人左右,他语文99数学95。前十名没有他的名字。

凤凰网河北网友:我儿子语文100数学103班次排名27,我也很无语

凤凰网陕西网友:小学没必要要求排名吧!不过是一些基础知识,学扎实就行了。小学就算次次第一到中学掉下去也是完蛋。让孩子们在小学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对知识有求知欲就可以了。没必要搞的和高三毕业班一样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