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教育厅查处违规收费事件34起 对35人进行处理

2013-11-13 来源: 浏览量:

  原标题:省教育厅查处违规收费事件三十四起

  中国甘肃网兰州11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欣瑶)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截至11月上旬,省教育厅今年已查处各类违规收费事件34起、违规收费398万元,并对35人进行了相应处理。

  在效能风暴行动中,省教育厅强化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与省属各高校、厅属有关单位签订责任书,实行治理工作责任制。省教育厅全面清理收费项目,共梳理省级教育部门收费项目17类96项,学会社团收费项目11项,编制完成了省级批准的教育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并已向社会公布。

  同时,省教育厅进一步完善群众投诉举报反馈机制,通过信访接待、举报电话、微博、电子信箱等多种渠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并定期通报信访举报办理情况,形成了一整套办理机制。今年9月,省教育厅通报了1-8月份受理的7起教育乱收费典型事件处理结果,并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严格落实教育治理工作责任,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政策过程中回避矛盾、避重就轻,甚至妥协通融。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将对教育收费信访举报量居高不下和规范教育收费工作责任不落实、机制不健全、处理不到位的教育局、各类学校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对群众举报和检查发现的乱收费问题不严肃查处的,将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