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启动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2014-03-13 来源: 浏览量:

  原标题:我省启动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欣瑶)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今年将启动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实现全省乡镇中心幼儿园全覆盖。

  我省第一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从2011年起开始实施,3年来,我省共争取中央财政和投入省级财政专项资金5.5亿元,大力实施城乡幼儿园建设工程,新建、改扩建城乡幼儿园500所,全省乡镇幼儿园覆盖率达到67.59%,3年新建、改扩建城乡幼儿园1300所,超额完成了计划所制定的目标。

  在第二期行动计划中,我省将在58个连片贫困县的316个乡镇各新建或改扩建1所幼儿园,努力实现全省乡镇中心幼儿园全覆盖。此外,我省还将落实政府奖补,改善办园条件,提升师资水平,积极推动和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扩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覆盖率。还将按照强化专业要求、淡化学历的原则,通过录用、招聘、转岗等办法补充幼儿园教师,重点解决学前教育师资严重短缺的问题。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