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在实践中有声有色地稳步推进

2014-04-04 来源:“天水新时空”教育信息 浏览量:

 活动在实践中有声有色地稳步推进

——陇东学区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甘肃省清水县陇东乡学区    朱和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陇东学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作风、谋划于早,转作风、行动于先,强作风、着力于实,扎实有效地启动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动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凝聚事业发展正能量,全学区上下为民务实促发展,风清气正抓建设,焕发出蓬勃生机。

抓作风,谋划于早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余寒未退天飘雪的2014227日夜晚,陇东学区党总支活动室内灯火通明,学区领导向班子成员着乡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同时还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报送党组织审批。

2014228日,《陇东学区关于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陇东学区关于印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两个文件印发各小学。并于当天制作了相关内容的2.4×1.2展板2块,活动内容、学习心得上墙,大力营造了氛围氛围,使宣传活动家校互晓,师生群众皆知。

转作风,行动于先

言行一致,行胜于言。201433日下午,在中心小学召开了陇东学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参会教师78人,其中党员教师21人。此次会议学习了《实施方案》及其相关文件、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活动时间、内容、要求等;学区谢月平校长作了动员讲话;在校长及党员中采取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把此项活动引向深入。调查中共发放问卷表30份,回收有效问卷表30份。在会议期间,电话铃声不见了,地上没有了烟头,会场里再也听不到窃窃私语声了……

强作风,着力于实

理从实中来,实是理之标准。自2014228日后,不足一周时间,陇东学区教师在谢学案、上课、批阅作业之余,充分利用早自习、晚间之时,书写活动学习笔记多达33页万字以上,少则5千字以上,且均撰写学习心得1篇以上。

一次次会议聚焦于民生保障,一场场活动着力于实干兴教,学校上下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为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促使活动紧锣密鼓有序稳步推进!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