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教育厅要求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2014-04-17 来源:甘肃日报 浏览量:

  原标题:省教育厅要求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中国甘肃网兰州4月17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李欣瑶)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近期开展“减负万里行”活动,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义务教育学校要把开展“减负万里行”活动作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结合本地工作实际,采取校长教师交流轮岗、集团化办学、探索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制对口招生等举措,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积极推进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和育人方式改革,严格执行国家和省上关于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的规定,研究制定本地免试就近入学方案;落实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的比例要求,将不低于50%的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着力推进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扭转单纯以考试成绩和升学率评价教育质量的倾向;改革小学生考试成绩呈现方式,实行“等级加评语”的评价方式。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