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1550万元资助万名农村贫困生

2014-05-15 来源:李欣瑶 浏览量:

  甘肃日报兰州讯(记者李欣瑶)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将对2013年度“万名品学兼优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计划”进行评选,预计将为贫困生发放资助金1550万元。

  此次评选的对象为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中品学兼优且农村户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学生。资助标准为小学生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生每生每年1500元,高中生每生每年2000元,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每生每年3000元。资助的名额包括小学生4000名、初中生3000名、高中生2000名、中等职业学校学生1000名。

  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要求,各地要公开评选工作的名额、条件、程序和办法等具体信息,并接受监督。如发现弄虚作假现象,一经核实,取消资格,所在学校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学生纪律处分,并在其档案中记载不诚信记录,同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