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区教育大会

2019-09-12 来源:秦州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9月10日,秦州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自觉肩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努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陇东南经济社会发展带头区核心区,引领全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丕林,秦州区政协主席毛更生出席会议;秦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玺主持会议;秦州区领导王晓彤、汪晓娟、崔丽霞、李红军参加会议。

(新入职教师代表宣誓)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总结并安排了全区教育工作,新入职教师代表举行了宣誓仪式,全国优秀教师邱彩燕、“区园丁奖”获得者张慧霞、“陇原师德”先进个人张承民作了交流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雷鸣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秦州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秦州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全局性、先导性、基础性的重要位置来精心谋划,全区教育布局均衡发展,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一年夯基础,两年大发展,三年要带头”的目标基本实现。

雷鸣强调,教育是发展之基、强区之要,教育事业关乎发展。全区上下要有清醒的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把教育在优先发展地位,优先打造教育强区、教育大区。教育事业系与民生,要持之以恒推动优质均衡发展,紧跟教育发展步伐。要聚焦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要求。要强化公平普惠,着力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加快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大力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攻坚力度,推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要突出能力提升,培养好“四有好老师”和“大先生”,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突出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辐射引领带动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聚焦脱贫摘帽,守牢控辍保学底线,全面抓好教育扶贫任务落实。

雷鸣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为办好教育提供根本保障。要狠抓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从严管党治党,创造“风正气顺,和谐有序”的良好教育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满腔热忱地支持教育工作,让尊师重教的氛围在秦州大地一直传承,永远延续。

刘文玺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集中力量解决好教育工作突出问题,办好广大群众满意的人民教育。要狠抓硬件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天水职业教育园区建设,着力完善校内设施设备,积极推进“生态校园”建设。要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做好教师队伍补充工作,加大城乡教师校际交流轮岗。要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在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要聚焦脱贫攻坚,抓实失辍学适龄儿童摸底劝返工作,抓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摸底资助工作,抓实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秦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雷鸣带领四大组织领导来到新华门小学,看望慰问全区优秀教师代表并和他们进行座谈。在听取杜月兰、卢文美、胡丽婕、王若夫4位优秀教师的发言后,雷鸣说,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帮助支持,更离不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汗水。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一如既往心系教育事业,坚守教育一线,奉献三尺讲台,扎实工作,敬业奉献,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