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校园安全童行每一天——天水市解放路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0-12-01 来源:郭小亮、孙文婧 浏览量:

  为强化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培养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幼儿能从容的应对突发事件,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解放路幼儿园特邀请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的两位消防指战员,于年11月19日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期,各班老师通过多种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自护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日常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

  消防指战员为幼儿做了消防疏散演习总结和分享,小朋友们专注聆听,用心体会,知道了消防安全逃生时要做到不慌乱、听指挥,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在两位指战员的带领下,老师也一起尝试操作使用灭火器,增强我们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安全演练活动将应急演练与消防安全知识讲授相结合,将消防技能与师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开展多项教育活动,确保不出安全隐患,为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从而有效地预防和遏制幼儿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供稿:郭小亮、孙文婧)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