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教育 > 基础教育
秦州区娘娘坝中学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6-05-26 08:13:40  来源:娘娘坝中学  作者:郭小亮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新时空讯)娘娘坝中学为了弘扬红色文化精神,特邀请娘娘坝镇退休老干部高维汉老人在校园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中高维汉老人通过讲解让学生了解了张辉烈

DSC_0971

  (天水新时空讯)娘娘坝中学为了弘扬红色文化精神,特邀请娘娘坝镇退休老干部高维汉老人在校园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中高维汉老人通过讲解让学生了解了张辉烈士事迹。通过活动的开展,师生们受益匪浅,倍受鼓舞,营造出一种积极向上、文明校园的新气氛、新风尚。

DSC_0974

  张辉,1911年1月出生于湖南省平江县,1926年即参加革命,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4年随军西征。历任湘鄂独立团一营营长、副团长、十八师第54团团长等职。1936年7月,任红二方面军第六军十六师师长。率领全师爬雪山、过草地,1936年8月参加攻占腊子口战斗和陇南战役。9月在礼县马坞里镇与兄弟部队一起,全歼敌保安团,缴获军衣300套,长短枪60余支。南下攻克了两当省城,为红二方面军建徽、成、两、康革命根据地作出了卓越贡献。

  1936年10月,二方面军撤出徽、成、两、康根据地,挥师北上,十六师派出侦察人员,深入到娘娘坝,了解到敌军驻有一连人,部队首先决定派一连队伍,夜袭娘娘坝敌军,为大部队打通前进道路。10月5日,张辉亲率一连队伍到达娘娘坝,首先消灭了街上少量敌人,然后就向牡丹山冲锋。山上大部分敌人驻在牡丹山庙里,筑了碉堡,易守难攻。再加上敌人从天水搬来一营援兵,红军腹背受敌。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伤亡,张辉即命令战士撤出重围。撤退到牡丹山脚下时,两名红军战士牺牲,张辉也身负重任。战士们掩护张辉撤离娘娘坝,黎明时分,到达李子园。由于伤势严重,光荣牺牲。在当地农民的帮助下,红军战士把张辉遗体埋葬在普华寺后山坡上。

DSC_0999

  秦州区娘娘坝中学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

DSC_0997

  秦州区娘娘坝中学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

DSC_0983

 秦州区娘娘坝中学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