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建设路第三小学接受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

2011-10-26 来源: 浏览量:

 10月20日上午,教育部语言应用管理司推普处调研员郝阿庆等一行5人在省教育厅语管处处长王光亚、语管处干部马小梅的陪同下,对我区申报的第三批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天水市建设路第三小学进行了评估验收。市教育局副局长席克勤、区教体局局长张瑞洁、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兼副局长柏甲戌等陪同检查。

 评估组一行来到天水市建设路第三小学,参观了语言文字工作的展板,观看了师生经典古诗文诵读表演、学生语言文字实践活动主题班会、学校创建语言文字示范校专题片,听取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汇报和教师写字指导课,查阅了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文字资料,实地查看了教学楼、教室、操场等地的板报、专栏、展板的规范用字,以及教师教案、学生作业、活动记录、公文等方面的规范用字,并就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和教师、学生交流座谈。

  天水市建设路第三小学始终把培养师生良好的语言文字意识和提高师生语言文字规范化应运能力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学校成立了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确立了语言文字工作的具体目标,并将语言文字工作纳入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之中。学校制定了长期的培训、考核计划,设立了语言文字工作专项经费,通过开展“三笔一话一画”、“普通话演讲比赛”、“教案展评”等活动提高教师的语言文字应运能力。全校74名教职工普通话测试合格率达100%,25名语文教师普通话水平全部达到二级甲等以上,2人达到一级乙等。为了提高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应运能力,学校每年组织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测试”、“演讲比赛”、“经典诗文朗诵比赛”、“书法比赛”等活动。学校在规范自身用语用字的同时,还走进社区、军营、街道,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服务社会,深化工作。2010年5月,学校通过了“甘肃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验收,12月,被确定为“甘肃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