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尽染《西狭颂》

2012-01-25 来源: 浏览量:

 秋色尽染《西狭颂》

 

 

     《西狭颂》位于成县县城西13公里处,这里犹如古栈道的陈列馆。由于狭谷崖险谷深,这里的栈道形式多有变化,有单孔栈道,多数是有梁有柱多孔栈道。只有身处峡谷,才能感觉出当年筑栈道时的艰难。现在,在原先栈道的基础上修建了一条新的仿古栈道。

    西狭除了人文景观之外,自然景色也很优美。一条小溪贯穿整个峡谷,或为潭、或为瀑、或为流,为西狭增添了柔性之美。狭内两面的大山拔地而起,直插云天,仿佛一幅夹在两壁间的天然屏障。整个山体,直上直下,神工鬼斧劈成。崖上绿树重绕,苍藤扶疏。特别到了秋天,西狭谷内树木染色,是红是绿,是黄是紫,彩色斑斓,层林尽染,处处犹如画家笔下的山水画,使得游人如醉如痴。

    前不久(10月19),我去成县出差。在工作之余再次游览西狭,用我过时的F717相机,拍了几张秋色尽染的《西狭颂》景色和大家一起分享。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