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县梨园春戏曲公演侧记

2012-02-02 来源: 浏览量:

1月30日晚(正月初八),天寒地冻,但武山县精心组织的梨园春戏曲公演,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前来观看,一些老年人还从边远乡镇专门赶来听戏。一场场戏曲演出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记者赶到演出现场时,戏曲声、欢呼声、伴奏声此起彼伏。记者看到,演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情绪饱满,他们以精湛的演技、扎实的唱功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展示戏曲风采,让现场观众感受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更让广大戏迷过足了戏瘾。

  演出现场,县上领导看望慰问了演职人员,县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使参加演出的人员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和武山县人民的期望。春节期间,他们以高质量的演唱水平和昂扬的精神面貌为广大群众送去欢乐和幸福。

  该县文化馆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广大干部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和谐、健康、安宁的新春佳节,从正月初八到正月十四日,县上精心安排了为期一周的梨园春戏曲公演。春节期间,武山县将组织开展第二届宁远杯2012迎新春武山旋鼓大赛、迎新春关天经济区书画精品邀请展、民间民俗文化展演、城区传统灯展、武术展演、秧歌社火调演等15项大型文化活动。武山旋鼓大赛将从滩歌等乡镇组织20个旋鼓队在最近落成的武山县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届时来自20多个乡村的1000多名旋鼓队员将进行隆重的旋鼓比赛。目前,武山县一系列春节文化活动已陆续拉开帷幕。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