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四,张家川社火闹新春(组图)

2012-02-06 来源: 浏览量:

    龙腾狮舞闹新春,欢歌笑语遍阿阳。2月5日(农历正月十四),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城区彩旗如海,鼓声如潮,大街小巷汇聚成了欢乐的海洋,在喧闹声、爆竹声中,一年一度的“正月十四”社火表演如期举行。舞龙、舞狮、腰鼓、威风锣鼓、寸跷、高跷、花车等独具特色的民间文艺表演,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城乡群众前来观看。

    社火是民间一种庆祝新春的传统表演活动,内容涉及高跷、花车、舞狮、舞龙、秧歌等。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历来有举办社火的民俗,进入每年正月,每逢马关的“上八”、龙山的“上九”、梁山的“十一”、张棉的“十二”、张家川“十四”、恭门的“二十五”,当地群众都要举行声势浩大的社火表演活动,其中张家川镇“正月十四”耍社火的规模最大。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