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多远走多远 七月最佳出游地推荐

2011-07-09 来源: 浏览量:

月将迎来一年的高温天气,人将变得萎靡不振。这时候最需要找个去处,让新事物刺激每一根神经。

最好全家总动员,就像台湾人那样,在高原农场里避暑看绵羊秀,也可以到韩国,在保宁泥浆节里"打滚";如果你自认热爱艺术,可以去沙捞越听非主流音乐,到梵高的故乡"作客";想远走高飞的,不妨甩出大把银子到迪拜"撒米",到"宜居城市"温哥华看那里的人及鸟如何生活。

 
图片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世界很精彩,想去就去吧!  

【台湾 到农场避暑去】
  
行程天数:6天

出行预算:5500元/人


图片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6月28日,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将在北京、上海、厦门三大试点城市启动。虽然赴台自由行政策暂未覆盖广州,但随着暑期出游高峰的到来,台湾团队游市场受到刺激,报名人数不断攀升。  

夏日游玩台湾,除了耳熟能详的台北"故宫博物院"、日月潭、阿里山等常规景点,有没有想过像台湾人一样带孩子到农场,过上几天赏花摘果、逗羊戏牛的消暑生活?

台湾南投县的清境农场,海拔1750米,是台湾海拔最高的高原农场,素有"雾上桃源"的美称。这里原是军队农垦性质的牧场,白羊绿草相伴,春花秋枫交替,蒋经国到此一游后,写下了"清新空气任君取,境地优雅是仙居"的诗句。


图片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想玩遍清境农场,"最傻瓜"的做法是沿着专为游人修建的6条步道,一路走走看看:想欣赏茶园,可去"翠湖步道";想遥望牛羊,可去"畜牧步道";想享受森林浴,可去"柳杉步道";想领略黄昏,可去"落日步道"……青青草原每天上演的绵羊"脱衣秀"非看不可,主角是来自新西兰的牧羊人,他手持剪刀,仅用七八分钟就将一只绵羊身上厚厚的毛发剪下,五六十公斤的绵羊瞬间露出雪白的身躯。  

从清境农场出来,不妨去七家湾溪的武陵农场转转。那里小溪潺潺、鸣声百转,在农场博物馆里可以看到世界罕见的一种寒温带鱼类樱花钩吻鲑。如若你是个水果控,还可以顺道到福寿山农场吃水果大餐,农场里种植着三大水果王果树——苹果王、梨王、桃王,苹果王更因在一棵树上嫁接出50多个品种而成为福寿山的珍宝。

●出行知多少

如果想体验当地生活,不妨住进民宿。清境农场有一条民宿街,建在高高低低的山坡上,透出浓浓的乡情。推荐入住"云南风情",女主人是云南人,小店遍布"云南元素",色彩鲜艳的蜡染装饰更使小店充满风情。

【沙捞越 听热带雨林音乐会】

行程天数:5天

出行预算:5500元/人


图片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为世界级的非主流乐团音乐盛宴,一年一度的沙捞越热带雨林音乐节将于7月8日至10日在马来西亚沙捞越古晋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原生态乐队将带着稀奇古怪的乐器、穿着令人眼花缭乱的民族服装,用几十种语言共同演绎一场地球村大派对。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音乐节将在达迈海滩沙捞越文化村举行,你不仅可欣赏到沙捞越多民族音乐及原生态建筑,还能在组委会特设的手工艺市集上买到原汁原味的当地手工艺品,有手绘T恤、贝壳、木质手镯等,一个个小摊位带给人们无尽的惊喜。渴了、饿了,美食大排档随时恭候你。吃饱喝足,再去欣赏文化村内上演的街头表演也不迟,从东非的鼓乐,到南太平洋的天籁之音,都可以免费观赏。

动身前往音乐节现场之前,推荐你拜访一个与知名导演蔡明亮有关的地方。很多人都知道蔡明亮是马来西亚人,但并不清楚他的家乡是沙捞越。与他电影的好口碑一样,他弟弟在古晋经营的面档名声也非常响亮。坐上出租车,告诉司机你要去“四里半的688”即可。名字虽奇怪,古晋城几乎每个司机都知道。一定要在下午4时到6时间到达,错过这个时段,面食很有可能已经卖光了。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