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秦安】暮春踏青何处去 “桃”醉秦安正当时

2018-04-06 来源:秦安县委外宣办 浏览量:

  四月秦安,杨柳吐新,芳草鲜美,桃花含娇。

  暮春赏景悦心何处?何不秦安赏花。记者发现,在秦安西川镇李堡村,刘坪镇秦洼村、靳家大坪村、邓坪村以及王尹镇成小村等处的桃花景观园里,三五成群的游客边走边拍,欢歌笑语不绝于耳。

  其实,烟雨中赏秦安桃花更富有诗情画意,还等你未进桃园,柔风中阵阵淡淡的、甜甜的花香沁人心脾,让人倍感清新自然。一位来自静宁的游客激动地告诉记者,放眼望去满园嫣红,满树的桃花像片片胭脂、团团云霞,魅力秦安简直让人恍如进入了人间仙境、世外桃源,使人很难想象出映着充满生机的秦安大地是怎么“幻化”出来这一美景的。

  走进富有“中国美丽田园”之美誉的秦安桃花园,桃花灼灼满枝桠,妖而不俗芳不艳。朵朵桃花时而掩面、时而含苞、时而怒放,还有浅浅吐出的新绿更是平添了几分诗意;团团花瓣时而妩媚、时而雪白、时而赤焰,匿藏在盘虬卧龙般的桃杆间,越发显得娇艳。难怪许多文人墨客钟情于这样的叙描,桃花雨中丁香一样的女子轻触春风的轻柔,撑一油纸伞慢步于浅浅的桃花园,诗意与浪漫顿然而生。

  游客刘先生说:“走进秦安,大地湾遗址、女娲祠、街亭古战场、兴国寺、文庙、凤山景区、明清一条街等旅游景点值得一去;更有享用不尽的口福:酸辣肚丝汤、莲花干膜、大地湾锅子、辣子面、蒜面、面鱼等特色名优小吃等等。当然,还可以零距离观赏作为唯一代表甘肃省的优秀曲艺节目亮相第九届中国曲艺节的秦安小曲。最让人欣慰的是,此次来秦安,还观赏到了最美的桃花,吃到了最好吃的油桃,秦安真是一个让人‘桃’醉的地方啊!”

  近年来,秦安县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着力打造观光生态旅游农业,积极创建秦韵人文娲乡、诗意魅力秦安,推进“中国美丽田园——秦安桃花景观”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充分让人感受田园风光的魅力。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