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如画,天水火一样的那条银杏街(手机摄影)

2018-11-03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许多人都见过春的盎然,夏的火红,秋的萧瑟,冬的皑皑。可天水金色的初冬,又有多少人记录了下来?

        这是摄影家的打卡地,记录在镜头中的画面美得让人想伸手触摸,微风一吹,银杏叶儿便打着旋儿纷飞,无论是抬眼还是垂眸,满目都是金色,仿佛置身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午后阳光透过枝叶星星点点,银杏成了最好的拍照背景,分分钟变身小清新,随意一拍都是小仙女。

       秋之即尽,朔风轻扬,摇几树残叶,叶片打着卷儿,悠悠地飘散着。太阳殷勤地挤过树隙,把光和热一古脑儿全撒在叶面上,没有乖戾,没有狂暴,一切那么柔,一切那么静。我仿佛能够捕捉到秋之生命的歌唱――幽幽地,细弱绵长,似微波轻漾,若春草的芽,在那一吐一纳之间,天地透着平和、安详和温馨。

       归根的叶子也涨满了对三春的怀恋,对夏季的缠绵,也有对南国那绿色芭蕉林的遥忆,还有对塞外那飞雪流苏的无边的感叹。

       人生,何尝不像这一场轰轰烈烈的秋叶,浅踏流年,撑过葱绿,走过繁华,又步入这殷红金黄的秋日。一片浅黄的秋叶轻轻地从枝头飘落,我动情地将它捧起,我沿着它清晰的叶脉,走进它的世界,看到了它冬的历练,春的孕育,夏的茁壮,秋的瑰丽……它那透明的美,欲燃的红,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诠释。

      真的,秋叶展示给我们的是成熟生命的深沉与严肃,绝不是悲哀和瑟缩;是生命永恒的演尽,绝不是它的完结。正如南宋诗人辛弃疾说过的“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不尽长江滚滚流”。

IMG_20181104_205600.jpg

(部分照片拍摄者为迎春花)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