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六盘山旅游集团“避暑休闲•清凉固原”旅游推介座谈会在天水举行

2019-08-03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日前,宁夏六盘山旅游集团“避暑休闲•清凉固原”旅游推介座谈会在天水举行。固原市委、市政府为了整合旅游资源,加速旅游发展,于2016年组建了“宁夏六盘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整合旅游资源要素、实施旅游发展战略、促进产业融合创新“三大使命”,推动旅游产业向全域化、品牌化、智慧化迈进。

        固原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的六盘山地区,是西安兰州银川三省会城市所构成的三角地带中心,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东部南部分别与贵省庆阳和平凉为邻,西部与白银市相连,青兰高速直达固原,兰州到固原全程330公里,仅四小时车程,交通便利、区位优势凸显,为加强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升“六盘山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开发和巩固甘肃客源地市场,全面打响“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天然氧吧 避暑胜地”、“丝路文化 石窟艺术”的固原特色旅游品牌,六旅集团带领固原市酒店餐饮、休闲娱乐、户外拓展等涉旅企业,诚邀了旅行社同行、户外俱乐部、自驾游协会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举办“避暑休闲•清凉固原”旅游推介会,共商旅游交流互动、协同发展大计。

        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级景区,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天然氧吧,野生植物的天堂;高原绿岛、清凉世界、成吉思汗避暑地;生态博物馆以大量照片图表、模型标本、多媒体等形式展示了六盘山生态资源的多样性。山光水色既具北国风光之雄,又兼江南水乡之秀,森林资源、动物资源和水资源最富集地区,被誉为“高原绿岛”“野生资源基因库”和“天然水塔”,是西北重要的水源涵养养林基地。小南川、植物园、凉殿峡、野荷谷、白云寺等景区风光旖旎环境秀美,是消夏避暑、休闲度假、科普科考、研学体验的绝佳场所。六盘山山势雄伟,巍峨挺拔,山清水秀,历来就有“山高太华三千丈,险居秦关二百重”之誉,是中原农耕文化和北方游牧文化的结合部,是古丝绸之路东段北道必经之地,也是历代兵家必争的军事要塞。
        须弥山旅游区位于固原市原州区,距固原市区55公里。景区占地面积8平方公里,1982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被列入“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段的48个重要节点之一。“须弥山石窟”历时1500多年,历经北魏、北周、隋、唐等各朝代开凿,形成162个石窟,600余尊造像的石窟群,最具有代表性的须弥大佛造像高20.6米,是宁夏范围内规模最大、保存较为完整的唐代坐佛。2009年新建中国首个丝绸之路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直观地反应石窟艺术的发展和东西方文化的融合,系统地展现了丝路文化的发展历程、固原在丝绸之路上的历史地位和西域文化本土化的演变历程。

 

【摄影:王彬】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