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粉皮、粉条、粉丝

2011-03-08 来源: 浏览量:

 

 

    土豆(洋芋)是农业大县——武山的主要农作物,在武山南部、北部山区大面积种植。早在民国初年,聪明的武山人就用土豆粉加工粉皮、粉条、粉丝,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三粉”加工技术也很快得到普及。

    1984年,龙泉粉丝厂这一集体企业成立并投入生产,年产粉丝10万公斤,所产的粉丝洁白光亮,粗细均匀,味道纯正,无并条、无碎条、无杂质。经鉴定,龙泉粉丝含淀粉78.6%、水分14.2%、直径0.7-0.9毫米,砷小于0.099毫米/公斤,铅小于1.0毫米/公斤,均符合含量标准。龙泉粉丝以色正、味佳、柔韧而享有盛名。1986年龙泉粉丝被评为全省乡镇企业优质产品。

    1989年,武山县又增办郭槐、四门、龙台、马力4家粉丝厂,“三粉”加工开始大规模发展。现在,在城关镇等地,加工粉丝、粉条、粉皮、快餐粉的个体企业、家庭小作坊到处都有。

    武山“三粉”加工以土豆淀粉、豆类淀粉、谷类淀粉为原料,引进先进设备、先进工艺制成。产品亮白,色泽自然,口感细腻爽滑,柔韧度强,清香味美。干粉存贮简易方便,复水快,一年四季随时可以食用。

    在传统“三粉”加工之外,加工商们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又增加了营养粉、蔬菜粉、快餐粉等新品种。

    武山“三粉”产品不仅富含人体所需的钾、钙、铁、无机盐、维生素等营养成份,而且不含任何添加剂,是家家户户制作美味佳肴的重要原料,也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