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赠送毛主席的天水花牛苹果(图文)

2016-03-24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01天水的苹果红了01.jpg

 

  1965年,在香港国际博览会上,“花牛”苹果因其色度、果型、肉质、含糖等四项指标均优于美国“蛇果”而一举夺魁,享誉全球。这一消息传来,花牛村人都兴奋不已。当年9月23日,甘肃省天水县花牛寨生产大队的社员们精心挑选出两箱刚刚采摘的苹果给毛主席寄去,以表达对主席的敬仰之情,毛主席品尝后,非常喜爱,并在家中会见时任甘肃省省长的天水籍著名人士邓宝珊时用天水苹果招待他,称赞道:“你家乡天水的苹果好吃!”此后,中共中央办公厅代表毛主席向花牛村村民专门致函感谢,信中还夹寄了44.82元钱。花牛村将感谢信勒石树碑,永志纪念。

  天水市地处北温带半湿润内陆气候区,种植果树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而栽培苹果的历史可以上溯到上世纪四十年代:1949年底建立了天水市最早的“河北苗圃”;1951年,大面积栽植建园,并在梁家坪实验场进行了“苹果上山”的试验;1952年,在原天水地委农业合作化试点的太京乡建成了天水市第一个苹果山地栽培示范点;同年,与办公地址在陕西省武功县的西北果树所合作,在花牛公社花牛寨(今花牛镇花牛村)建成了又一个苹果山地栽培示范点,这就是“花牛”苹果的最早果园。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