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源春”原浆酒----咱天水人自己的好酒

2017-02-28 来源: 浏览量:


 

1.jpg

         2月27日,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节,起源于伏羲氏时代,伏羲“重农桑,务耕田”,每年二月初二“皇娘送饭,御驾亲耕”,还举行盛大仪式,号召文武百官都要亲耕。

       这天,就在羲皇故里,位于天水市秦州区太京镇师家崖村的赵文博一家人老早起来,清扫院落、整理家什,还特意在酒作坊摆上香炉,沐手烽香一柱,为的是在这个春回大地,预示百业兴旺的好日子里开启沉酿,迎接新年第一缸美酒。8时,赵文博的好友陆续到场,在众友们见证下,小赵开启设备出酒口木塞,一股清汪的液体山泉般冉冉流出,一股浓郁芬芳的酒香扑鼻而来,小赵的父亲捧一小坛放在了香炉旁边,把第一坛酒敬献给神灵,以求新年酒美丰收并对顺利出酒表示答谢,在场亲友争相品尝这新年第一坛酒,整个作坊顿时热腾非凡、香气四溢、赞语不绝……

1 (1).jpg

         酿酒厂主人叫赵文博,28岁,秦州区秦岭人,于2014年3月前一直从事与生物工程专业有关方面的生物制剂、药品、食品等相关技术的验证方案,特别在传统白酒酿酒方面颇有考究,从传承古法传统酿造工艺到现代化酿造工艺流程独有显见。起初经小规模实验后,改良配方,培育菌群,结合当地地理气候、水源,最终扎根于历史悠久的仰韶文化发祥地——师家崖村,开办了“羲源春”酒厂。羲源春原浆酒依天水独有的气候条件和古老的微生物酝酿环境,秉承伏羲千年文化底蕴,传承古法酿制工艺,精选东北高粱、本地小麦、大麦、豌豆、玉米等纯天然作物作原料,历经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等18道复杂的工艺精制而成,独具匠心的酒,具有浓香突出、优雅细腻、回味悠长、酒体醇厚丰满、空杯香久的特点。问及他开办酒厂的想法,他很自豪地说:“为了家乡乡亲喝上纯正的粮食酒和传承天水老烧锅酿酒工艺,传递‘正能量’,喝上‘放心酒’是我的创业理念!”

       在2015年伏羲文化旅游节上,“羲源春”系列原浆酒列为秦州名品参展,受到海内外嘉宾赞赏,冠以“秦州佳酿”美誉。

1 (2).jpg

酒品业务:18793807079 赵文博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