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农牧 > 种植
武山:咀头大樱桃走俏上市(图文)

时间:2015-06-12 09:27:47  来源:武山信息中心  作者:文/图 关招宏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6月10日,笔者走进武山县咀头乡美国大樱桃示范基地,一簇簇、一串串,胀鼓鼓、圆溜溜,鲜嫩欲滴的大樱桃镶嵌绿叶间,真令人嘴馋。 该示范基地的负责人陈刚指着树上的

    610,笔者走进武山县咀头乡美国大樱桃示范基地,一簇簇、一串串,胀鼓鼓、圆溜溜,鲜嫩欲滴的大樱桃镶嵌绿叶间,真令人嘴馋。

 

 

    该示范基地的负责人陈刚指着树上的大樱桃对笔者说:“今年的樱桃长的非常好,颜色鲜红,营养丰富,个大皮薄口感好,现在挂果的200多亩樱桃,预计产量可达到10万公斤,经济收入200多万元,即将全部采摘上市。同时,为了让大家吃上最新鲜的樱桃,我们决定在本月1330号举办全县首届亚洲第一高山大樱桃采摘节,诚挚欢迎四方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咀头乡地处武山县东北部,属浅干旱山区,群众俗称牛膝盖地区,农业种植结构单一,条件艰苦,生活困难。近几年,武山县委、县政府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实施流转土地,大力发展林果业,在该基地共建成了600多亩的美国大樱桃和苹果示范基地,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剂。当地群众不但在农村土地流转中尝到了甜头,而且还有效利用闲暇时间在基地学习种植技术和经营管理经验。在该基地的示范带动、辐射下,周边的群众也栽植果树,有力推动了该区域果树产业的壮大发展,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果树产业将会成为当地群众迈上小康大道的“钱袋子”。(文/图 关招宏)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