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喜看樱桃满枝头——麦积区甘泉大樱桃基地掠影

2015-06-1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浏览量:

    雨后的早晨,树木轻轻抖落水珠舒展枝叶,路边的花丛里老绿和新绿层层叠叠,绿肥红瘦。携着树梢清风,记者来到位于麦积区甘泉镇的华实公司大樱桃示范基地,走在满是樱桃的树下,穿过郁郁葱葱的树枝,漫山遍野的大樱桃挂满枝头,在绿叶的映衬下,一颗颗鲜红欲滴,晶莹剔透,浓郁宛如波尔多酒的红色,清香沁人心脾……

    大樱桃又称车厘子,长得娇巧可爱,其多种营养素含量都要高于普通常见水果,被誉为“水果中的钻石”,优质的大樱桃出产时间是每年的5月底6月初,现在正当季。白居易在《樱桃歌》中赞道:“莹惑晶华赤,醍醐气味真。如珠未穿孔,似火不烧人。琼液酸甜足,金丸大小匀。”好樱桃,甜醇可口,柔润绵长,可见樱桃自古就深得人们喜爱。

    甘泉镇属半湿润、半干旱气候,年平均降雨量为500-600毫米,年平均气温8.5℃-10.8℃,年极端最低温-15.4℃,无霜期148-200天,年日照时间为1700-2300小时。气候温和,雨量适中,光照充足,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昼夜温差大,是大樱桃最佳栽植区。

    说起基地的大樱桃,廖经理一脸的自豪:“基地的900亩大樱桃都是从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农业试验站引进的,共有Bing、Van等6个主打品种2.8万株,目前已全部进入盛果期,年产优质果品30多万公斤,年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