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蔬菜价格整体仍呈涨势 海南蔬菜后市有望高位持稳(图文)

2010-12-19 来源: 浏览量:

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11月4日,蔬菜价格整体仍呈涨势;猪肉价格微降;其他监测农副产品价格基本稳定。

  蔬菜价格整体仍呈涨势,菠菜、油菜、豆角、黄瓜和茄子价格均上涨。我们预计,随着天气转凉、寒潮侵袭,此番涨势将延续至春节前后。受热带风暴“银河”影响,4日,海南的大白菜、菠菜、茄子、生菜等小部分蔬菜价格仍然上涨,但涨幅较小,目前当地天气已有所好转,后市菜价有望高位维稳。

  10月初以来,广东的香蕉价格维持稳中微降走势。据广东珠海、湛江信息采集员反映,本地产香蕉进入大量上市季节,供应充足、价格下降,每斤零售价在1.0元-1.2元,而蕉园里的收购价为每斤0.4元-0.5元,远低于去年每斤1元左右的水平。目前广东省香蕉均价在1.61元左右,比10月初低16.3%,比去年同期低15.2%。

  猪后臀尖肉和猪五花肉价格均下降0.1%,每斤分别至10.12元和9.25元。我们认为,虽然前一日出现国庆后首次回升,但由于供给充足,猪肉价格上涨的动力仍然不足,本周猪肉价格将维持稳定或缓慢下降。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