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将减少至3千家左右

2011-01-23 来源: 浏览量:

在《“十二五”期中国肉类工业发展战略研究的报告(提纲)》中,指出未来5年,中国肉业发展中心任务是确保稳定均衡的肉类供给能力和肉品安全。

  在肉类产量方面,肉类总产量将达到8600万吨,其中:2015年猪肉产量5246万吨、禽肉产量1978万吨、牛肉产量774万吨、羊肉产量430万吨。猪、禽、牛、羊、杂畜肉类比重分别达到61:23:9:5:2;禽蛋总量达到3000万吨。

  在肉类产品结构方面,县城以上热鲜肉销售比例降至50%以下,冷鲜肉占比提升到30%,冻肉占比维持在20%左右。肉类制品及副产品加工产量达到1500万吨,其中,中西式肉制品比例各占一半。

  继续减少定点屠宰企业数量,推动发展大型屠宰企业发展。到2015年,争取将全国生猪定点屠宰厂(场)数量从目前的2.1万家减少至3000家左右。原则上不再新建生猪屠宰量15万头以下,禽1000万只以下的企业,不再新建年加工量3000吨以下的西式肉制品加工企业。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