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2周禽业热点导读

2011-01-23 来源: 浏览量:

 
 
2011年第2周禽业热点导读
      
原发表日期: 2011-01-18  文章来源: 博亚和讯  
-------------------------------------------------------------------------------------------------------
 
十二五畜牧业发展总体目标
  ——肉、蛋、奶产量分别达8300万吨、2900万吨和5000万吨,年均增长率分别达到1.4%、0.9%和5%,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36%,工业饲料产量达2亿吨。
  ——全国畜禽规模养殖比重在现有基础上再提高10-15个百分点,50%的规模养殖场实现标准化养殖;生猪出栏率达到140%,奶牛平均单产达到5.5吨;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粪污无害化处理设施和农牧结合生态循环养殖覆盖面达到50%以上;饲料和生鲜乳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
  ——草原禁牧面积达12亿亩,新增种草和改良草原面积3亿亩;天然草原超载过牧总体得到缓解,基本实现草畜平衡,草原生态持续恶化局面得以初步遏制,局部实现明显好转。
  ——先进适用技术转化应用率大幅提高,科技创新与应用体系得到完善,畜牧业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56%以上;在畜禽良种培育、安全高效饲料生产和草原生态保护治理等领域取得新进展。

2010年祖代蛋种鸡进口量减少9%
  2010年中国共引进祖代蛋种鸡24.4万只,约21.0万套左右,比2009年减少9%左右。但引进的祖代蛋种鸡数量加上华都峪口禽业、大午集团和北农大公司自繁祖代蛋种鸡的养殖量,未来我国祖代蛋种鸡的数量依然超过30万套的标准,2011年商品代蛋雏鸡供应依然充足。
  从品种来看,2010年我国进口海兰褐13.5万套,占祖代蛋种鸡进口总量的比例超过60%,比2009年下降近10个百分点;进口罗曼褐2.0万套左右,占9.0%左右,比2009年下降9个百分点;而特佳的进口比例提高至10.0%,为2.2万套左右。
  从蛋壳颜色来看,白壳蛋种鸡的进口量较大幅度增加。2010年中国共进口罗曼白、特佳白等2.8万套左右,占祖代蛋种鸡进口量的10%左右。

德饲料含二恶英 毒鸡蛋升级
  一向以严谨着称的德国,近来爆发了“毒鸡蛋事件”,据德国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示,受二恶英污染的饲料可能达到15万吨。由于鸡饲料中含有有毒化学物质二恶英,为防止污染进一步蔓延,德国目前已封闭超过4700家农场。此次事件的重灾区下萨克森州已经销毁大约10万枚鸡蛋,图林根州一家屠宰场暂时封存了6.6万吨肉。但有消息说,遭二恶英污染的鸡蛋已流入英国和荷兰。这次事件也让外界对德国的食品监管体系产生了质疑。

2016年欧盟将净进口家禽产品
  日前,欧盟委员会关于农业市场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16年时,欧盟将成为禽肉净进口国。而到2020年时,其禽肉进口量将超过出口量达15.5万吨。直到2020年整个欧盟的禽肉消费量都将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主要原因在于和其他肉类产品相比,禽肉价格更低廉,加工更方便。2020年欧盟人均禽肉消费量预计将达24.7公斤,较2009年的数字增长6%。而在生产总量上,2020年的生产量预计将达1247万吨,高于2009年的1164万吨,增长7%。而出口量将逐渐缩减,预计将下降22%。这主要是因为欧元汇率走势强劲,同时相对较高的价格也影响了欧盟禽肉产品的出口。

森宝食品即将挂牌上市
  1月11日,森宝食品控股有限公司将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其旗下福建森宝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家来自革命老区龙岩的农业企业,经过12年的发展成为大型生态肉类食品加工企业,森宝食品快速崛起之路引起业界关注。

全国首家出口禽肉示范区落户德惠
  近日,由国家质检总局考核评定的全国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典型示范区”名单公布,德惠市“出口禽肉示范区”入选,并成为全国首家出口禽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出口禽肉质量安全示范区最高年份出栏毛鸡近3亿只,创利税1.8亿元,出口创汇近1亿美元,禽肉加工行业已成为德惠市经济的支柱产业。

英国科学家称创造出首批转基因抗禽流感鸡
  据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宣称已经通过转基因手段培育出全世界第一批不传播禽流感的鸡。采用的方法是,把一个人造基因植入培育的鸡,从而让禽流感病毒的一个微小部分进入鸡的细胞。这些鸡受到了感染,但是释放出的病毒对其他禽类无害。科学家相信,他们所实施的基因改造对鸡和食用这些鸡的人类都是无害的。
  博亚点评:虽然这则消息能给恐慌中的人们一丝慰藉,但是,就其应用价值考证过程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家禽企业投产吹响集结号

  1、赤峰市敖汉旗1.2亿只肉鸡加工项目签约
  近日,赤峰市敖汉旗人民政府与北京市保吉安集团签订了1.2亿只肉鸡加工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在新惠工业园区。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项目工程于2011年4月份开工建设,建设肉鸡屠宰线两条,有效工期约10个月,屠宰加工肉鸡能力达到年1.2亿只。项目达产后可安排就业人数约2400人,可使全旗肉鸡养殖户年增收约2亿元人民币以上。
  2、年产值5亿元鸡肉食品产业园落户湖北罗田
  1月10日从湖北华莱士2011年年会上获悉,由该公司股东投资2亿元建设的鸡肉食品产业园将于2011年3月在湖北罗田正式动工兴建,占地面积达183亩,预计8月正式投产,投产后,4年内将形成年产值5亿元的鸡肉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其中40%的产品将供应本土汉堡快餐。
  3、北京平谷正大300万只蛋鸡项目正式投产
  因首创“政府、银行、龙头企业、农民”四位一体的运营模式而倍受瞩目的北京平谷正大300万只蛋鸡养殖项目,日前取得重大进展,4万只依莎褐雏鸡正式进驻平谷区西樊各庄村青年鸡养殖基地,标志着企业正式投产。自去年3月,300万只蛋鸡,100万只青年鸡,400万只养殖规模,总投资5.82亿元的亚洲最大的蛋鸡养殖项目落户平谷后,仅仅1年零9个月,100万只青年鸡养殖基地已达到生产条件。
  4、河南浚县年屠宰3600万只鸡鸭项目投入试生产
  河南至真食业有限公司2010年1月份在黎阳产业集聚区投资2.2亿元,开工建设一期年屠宰3600万只鸡鸭项目。目前,一期年屠宰3600万只鸡鸭项目已建好一条现代化的生产线和一座年储存3000万吨的大型仓库,并投入试生产。一期项目正式投产后,可安排2000余人就业,并可带动养殖户3000余户。
  博亚点评:虽然年初的部分企业集体投产并不能代表本行业要采取大动作,但,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投产项目以加工企业为主,也许这正意味着企业将向肉品加工业发力。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