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美国牛肉含瘦肉精 台中卫生部门全面拦截

2011-01-23 来源: 浏览量: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市卫生局17日抽验14件市售牛肉,有4件检出含瘦肉精,其中1件由彰化县检出,均由美国进口。卫生局20日要求业者立即下架并回收,但部分可能已流入传统市场。
  据报道,中市卫生局指出,配合“卫生署”启动的全台肉品稽查,该局周一抽验全市14件市售牛肉,检验结果20日中午出炉,共有4件含瘦肉精,其中3件在全台知名连锁超市销售,1件则是西屯区的肉品进口商。

  卫生局表示,西屯区的肉品进口商去年11月2日进口1027.3公斤的美国牛肉,多销往传统市场,但被检出牛肉含有瘦肉精后,已进行回收,目前回收184.6公斤,有800余公斤仍在追踪,恐已流入市面售出。

  此外,另3件被检出含瘦肉精的牛肉,分别是在枫康超市、惠康超市及全联实业贩卖,牛肉进口商均为台北市的业者,已移交台北市卫生局追踪肉品来源。

  台中市消保官表示,民众若怀疑买到含瘦肉精的牛肉,可带着原始包装或当初购买发票、证明,若确实是该批被检出含瘦肉精的牛肉,不管数量剩下多少,都可以要求业者全额退费。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