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通渭:“坐班记录”“民情日记”互补解民忧

2014-05-14 来源:西部农村网 浏览量:

  西部农村网据一点定西网报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通渭县大力倡导乡村干部把“分流入户访民情”与“轮流坐班办民事”有机结合,“零距离”服务群众。

  “这‘民情日记’还真管用,我这拖了两年多的麻烦事经干部这么一记,不过一周就解决了。”通渭县什川乡大湾村村民王治民点赞道。

  “今年,乡村干部每天在村部‘轮换坐班’,等着为我们办事,当时办不了的就作个‘记录’,大家商量后就办了,真是太方便了。”通渭县李店乡李店村村民张五胜说。

  记写“民情日记”和“坐班记录”是通渭县乡镇在践行群众路线中创新推出的姊妹篇,两者成为一种互补,如实记录社情民意,真心为民解忧,有效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该县乡村干部分流入户时记写“民情日记”,把收集到的社情民意提交集中办公日会议,经汇总梳理后,定责任人、定办理要求、定办结时限,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全县98%以上的乡镇干部记写了“民情日记”,记录群众反映事项和意见8993多项,梳理出问题346个,已解决295个、占85.26%。“轮流坐班”时,坐班干部将当天坐班办理事项做好记录的同时,对当下不能解决的事项“挂号”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办理制。全县18个乡镇332个村全部落实坐班制度,已接待群众6487人次,办理群众事项1309项,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725个。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