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岷县:农信社5亿资金助力灾后重建

2014-05-14 来源: 浏览量:

  西部农村网据《新农村报道》报道“重建贷款利息低,最高能贷5万元,信用社的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办理手续哩,方便及时,真是解了咱老百姓的燃眉之急啊!”岷县寺沟乡八步川村村民李虎生高兴地说。原来李虎生家在去年岷县漳县6.6级地震中8间瓦房全部损毁,一家人一直为建房资金短缺发愁。开春以来,岷县信用社组织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有资金需求的重建户办理小额信贷,让他家度过了难关。

  据了解,早在年初岷县农信社就明确计划全年发放5亿元贷款支持灾后重建,按地域确定支持重点、按重点配置信贷资金,积极指导辖内各信用社深入受灾村社开展灾后重建及产业发展金融服务,建立信贷“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投入力度,保证符合条件的灾后重建和产业发展贷款及时发放到位。截止2014年4月末已累计发放贷款5.3亿元,其中发放灾后重建贷款2165户金额1.56亿元,已预约调查2969户预计发放金额1.45亿元。有地效推进了全县灾后重建工作进度。

  同时积极协调梅川、茶埠、西江、禾驮等重灾乡镇协助排查摸底贷款需求户,开通“绿色通道”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展开信贷评级授信发放工作,并在全县范围发放传单25000多份、张贴悬挂横幅18条、并在电视台播放广告1期,及时有效地向受灾农户宣传解释信贷政策、利率政策,采取信用评级、自然人担保、农户联保、农村房产抵押等灵活多样的信贷担保方式,确定每户受灾农户发放贷款不超过5万元,利率下调2.22%,月利率为6.15‰,期限两年,按季结息,最大程度的满足不同的受灾户资金需求,为灾后恢复重建凝心聚力。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