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暨“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开幕

2018-08-12 来源:秦安县委外宣办 浏览量:

  成纪大地蜜桃飘香迎盛会,全国桃仙齐聚娲乡谋发展。8月11日,2018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暨“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在秦安大地湾印象酒店隆重开幕。全国各地桃产业专家及各地桃产业从业者相聚在桃乡秦安,以桃为媒、以节会友,共商贫困地区产业扶贫良方,共谋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大计。

  国家桃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园艺协会桃分会副理事长姜全;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园艺协会桃分会理事长俞明亮;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园艺协会桃分会副理事长王志强;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妥建福,林业厅副巡视员王小平,农业科学院院长吴建平、副院长宗瑞谦;天水市委副书记赵卫东,市林业局局长王学锋,市农业局局长逯国文;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海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县政协主席杨仁义,以及国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桃产业专家学者,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桃产业从业者,秦安县四大组织分管联系领导、农口部门负责人,共计35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园艺学会桃分会副理事长、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姜全研究员宣布“2018‘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获奖名单)

  开幕式上,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作了致辞;中国园艺协会桃分会理事长、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俞明亮研究员介绍了2018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有关情况,并对“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情况作了点评;中国园艺学会桃分会副理事长、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姜全研究员宣布“2018‘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获奖名单;大会为“2018‘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天水市委副书记赵卫东作了讲话。

  (市委副书记赵卫东讲话)

  赵卫东指出,在全国上下为打赢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火如荼的形势下。2018年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在羲里娲乡——秦安县隆重举办,这既是桃产业发展的一次研讨交流大会,也是果品产业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博览盛会,更是一次借势谋划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的难得机会。

  赵卫东要求,面对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新挑战,秦安县委、县政府在林果产业发展上要继续以“创新发展机制、健全贮藏加工体系、完善市场营销网络、拓展果品销售新的渠道”为目标,不断在现代农业标准化生产、龙头企业带动、品牌战略实施上做文章,在调整林果产业种植结构、发展规模生产上打基础,在提高管理水平、争创名优品牌上下功夫,在完善供应链、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整合要素链上求实效,真正把秦安建成中国西部颇具影响力的果品集散地和“全国林果产业基地县”。同时希望市县有关部门和林果技术人员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认真吸纳和研究专家意见,不断创新完善林果产业发展思路,持续扩大秦安林果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构建产、贮、运、加、销一体化的林果产业体系,努力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林果产业发展格局,推动县域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较快发展。

  (中国园艺协会桃分会理事长、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俞明亮研究员介绍了2018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有关情况,并对“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情况作了点评)

  (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致辞)

  王东红在致辞中说,秦安蜜桃种植历史悠久,素有“瓜果之乡”的美称。改革开放以来,历届秦安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把做大做强林果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富民强县的重大战略,狠抓蜜桃基地建设,着力打造果品品牌,不断延长产业链条,蜜桃产业得到长足发展。目前,秦安已成为西北最大旱地桃集中栽培区,产业规模位列全国第五、全省第一,先后被命名为“中国名特优经济林桃之乡”“中国桃之乡”,刘坪何湾万亩桃园被评为“中国美丽田园”。今天,300多位全国桃产业领域专家学者和桃从业者齐聚秦安,围绕桃产业发展考察交流、讲授培训,把脉号诊、传经送宝,对全县进一步加快蜜桃产业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秦安县将以这次桃产业发展交流会为契机,按照各位专家学者提供的技术方案和发展思路,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提升果品质量,挖掘市场潜力,拓宽营销网络,不断做大做强蜜桃产业,着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

  (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主持开幕大会)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会领导、嘉宾到二楼展厅参观了获奖桃样品展,随后到酒店东侧院子参观了机械展和苗木展。

  (为“2018‘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获奖单位颁奖)

  (为“2018‘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获奖单位颁奖)

  (参观获奖桃样品展)

  (参观获奖桃样品展)

  (参观机械展和苗木展)

  (参观机械展和苗木展)

  (参观机械展和苗木展)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