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秦安蜜桃 走俏国内外

2019-08-10 来源:秦安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时下虽然已是立秋,但大范围的高温天气还是让大家烦恼不已。当下,“秋老虎”似乎还没有降温的意愿,高温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而近段时间以来,和“秋老虎”能够一比热度的,当属“金果果”——秦安蜜桃了。

  今年52岁的赵国喜是西川镇李堡村人,有着20多年的种桃经验。赵国喜告诉记者,往年桃子上市的季节,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就得抹黑去地里摘桃子,然后拉到村头的果品交易市场去销售。但在今年,他去市场的次数少了,更多的时候呆在家里“捣手机”。 赵国喜口中所谓的“捣手机”,说的是在网络上接单卖桃子,他们发货也不用去县城了,快递公司就在村口蹲点发货,很是方便。

  如今,在桃子的主产区兴国、刘坪等地,像赵国喜一样通过电商销售的村民越来越多,他们还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等多种平台进行销售。随着销售范围的拓宽,秦安蜜桃真正成为了 “网红”紧俏货。

  7月22日, 1085公斤新鲜秦安蜜桃搭载顺丰航班远销新加坡。秦安蜜桃突破保鲜、运输等重重困难走出国门,实现了全市农特产品出口零的突破。天水在线以《第一单!秦安蜜桃成功出口新加坡》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此后,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东方卫视、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客户端等中央和省市级媒体争相大篇幅宣传报道秦安蜜桃,让秦安蜜桃着实火了起来。

  秦安蜜桃自上市以来,在秦安县北大、宋场、刘坪镇周湾、王尹镇南瓦等果品交易市场,来自河南、山东、北京等地的经销商蹲点收购桃子,每天的成交量达上千吨,包装精美的蜜桃被销往全国各地,市场交易异常火爆。

  截止2018年底,全县桃面积10.2524万亩,产量10.66万吨。秦安蜜桃以果个端庄、色泽鲜艳、果肉细腻、口感甘甜而享誉全国各地。小蜜桃不仅成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金果果”,更成了秦安对外宣传推介的一张名片, “天有王母蟠桃,地有秦安蜜桃”实至名归。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