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蛋鸡饲料调整须“四变”

2014-05-14 来源: 浏览量:

  春季,蛋鸡进入产蛋高峰期后要想获得较好的养殖效益,必须调整好饲料中的营养成分比例,以达到蛋鸡多产蛋的营养需求,蛋鸡饲料调整须做到以下“四个变化”。

  1.能量需求的变化。产蛋鸡在冬季气温较低的情况下,代谢能含量一般为每千克2800卡路里,春季天气转暖后,能量饲料多会使蛋鸡体重增加,非但不能促进蛋鸡产蛋,反而会降低鸡的产蛋率。这时,如果把蛋鸡饲料中的代谢能量降低到每千克2700卡路里,则可使蛋鸡的产蛋率显著提高。其方法主要是适当减少玉米等谷物在蛋鸡饲料中的含量比例。

  2.蛋白质需求的变化。蛋鸡产蛋期需要较多的蛋白质,所以,蛋鸡产蛋期饲料中蛋白质的含量应根据产蛋率的提高情况而增加。当蛋鸡产蛋率达到50%时,其饲料中蛋白质的含量应达到15.5%。以后蛋鸡产蛋率每提高10%,其饲料中的可消化蛋白质应提高0.5%,但最多不能超过18.5%。其方法主要是适当多添加鱼粉、豆饼等。

  3.矿物质需求的变化。随着蛋鸡产蛋率的提高,其对矿物质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如果饲料中缺钙,蛋鸡就会下软壳蛋、无壳蛋,甚至还会啄食鸡蛋。因此,此时饲料中的钙质含量应由2%~3%提高到4%,磷含量由冬季的0.5%提高到0.6%。如果此时发现蛋鸡出现食欲不振等现象,要适当将饲料中盐的含量提高到0.1%,并适当添加一些矿物质饲料添加剂。

  4.维生素需求的变化。随着蛋鸡产蛋率的上升,蛋鸡对维生素的需求也随之增加。所以,此时要适量补充维生素。其方法是除在饲料中添加外,最主要的是增加饲料中各种青菜的比例,将饲料中的青菜比例由冬季的15%提高到32%左右。当春季蛋鸡产蛋率达75%以上时,应在每晚8时增喂15%左右的颗粒饲料,以满足蛋鸡产蛋期的营养需求。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