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专为大场面而生

2008-05-08 来源:腾讯 浏览量:


科比终于正式接过了本赛季MVP奖杯

成名这么久远了,科比终于被证实“最有价值”。其实,在世人出于公心的天平上,这位可以与神直接通话的妖人,早已在价值评估体系中占据了统治地位。这次,他仅仅是得到了官方的接纳与认可。全美记者把选票打包一般邮寄给了他,这是通过汗水和血水贿选得来的。据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科比总喜欢和记者把关系搞僵。现在,科比还是那么牛逼,那么自傲,那么目中无人,那么有折腾劲儿。

这是一个对荣誉永远保持饥饿感的男人。他不缺冠军戒指,习惯了腻歪透顶的赢球方式。即便如此,他依然不断向球队索取敲诈胜利。赛季之初,他大骂队友斯玛什·帕克为“极品垃圾”,并要求俱乐部立刻让他从眼前消失。于是,帕克被赶紧打发走了。他是天生的特权球员,飞扬跋扈,大权独揽。他拥有联盟惟一的交易否决选项,拥有挑选队友的生杀权限。他曾经怂恿俱乐部总经理利用拜纳姆来兑换基德,遭否后便大骂总经理“混蛋”。于是,他只得把“自己”作为筹码抛投出去,以离队威胁球队做出改变,迅速强大。如此“雷人”的言论当然会使上峰震怒,就像一位员工总是不断挑拨同事关系扰乱军心,即便是出于好心也会使老板感到不快与拧巴。但,这次闹事的是科比,这是一位大爷,这是一尊大佛,这是一个天真顽劣大声哭闹的大男孩。你惟一可以使局势改观的做法就是哄着他,然后告诉他,叔孰给你买糖吃。

随后,湖人总经理出手了。一出手便是大手笔,几乎不废一枪一弹就把加索尔拉来给科比作玩伴儿。这下,男孩儿破涕为笑,不吵不闹,就像是将一颗大白兔兔奶糖含在了小嘴巴里,终于可以蹦蹦跳跳地自个儿玩去了。

这是一个天真的男人,一个痛快的男人,一个要强的男人,归根结底是个性情中人。只要你给他配齐人手,他就给你好好干;就像只要你给一个天才纸和笔,他就给你绘出天价名画。如果你什么都不舍得给他,这个淘气包就会赌气似的尿炕,在床单素描出一幅诗意山水图。

打爵士的首场白刃战,科比获得创赛季新高的23次罚篮,罚中21枚。这就是他与麦迪的重大差别,麦迪可以在上半场频繁攻击篮筐,而科比可以上下半场持续“强暴”篮筐。麦迪曾说,自己的天赋不输科比。因此,人们喜欢拿麦迪跟科比说事儿。但麦迪存在先天的性格缺陷,他阴柔低调见好就收,科比与之相比更强硬更好胜更不顾性命。

爵士悍将布泽尔说,第二场季后赛要在斯坦普斯搞破坏活动,以此吹散科比获奖的喜悦。但,这话千万别让科比听见了。科比从来受不了刺激,他或许会因为你的冒犯而变得更疯狂更嚣张更冷血更无情。

千万不要忘记,科比是个为大场面而生的“人来疯”。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