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李明博想请比尔·盖茨当顾问

2008-05-08 来源:网易 浏览量:

新快报5月8日报道 韩国总统李明博已决定聘请10多位重量级外国人士,担任国际顾问,其中包括电脑软体业巨擘、微软公司创办人之一的比尔·盖茨以及一位外国元首,但该外国元首将以“韩国的朋友”称呼,取代顾问头衔。

据韩国媒体报道,青瓦台官员日前曾表示,李明博总统有意举行一次类似“经筵”的活动。所谓经筵,是中国宋代制度,专为皇帝研读经史开设讲席,而陪伴皇帝研读的,都是“清要显美之官”。

韩国媒体称,近代韩国已经没有历史上的国师或王师,但李明博希望自己在国内外都有许多老师,韩国人民也希望看到姿态很谦逊的总统。

李明博认为,韩国缺少国际金融与全球商务专业人才,故有聘用外籍人士担任韩国公职的构想;而他已下令研议修改韩国《国家公务员法》,延聘外国人担任韩国公务员、副部长甚至部长。 (本文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