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骑摩托4千里回家看儿子 为安全女扮男装(图文)

2011-01-28 来源: 浏览量:

 

年轻妈妈骑摩托从浙江温州到重庆黔江看儿子

见到儿子,李春凤异常激动。

年轻妈妈骑摩托从浙江温州到重庆黔江看儿子

李春凤就是这样一身装扮回家 黔江蓝天留守儿童学校 供图

从浙江温州到重庆黔江,行程2000多公里———

一位年轻母亲在浙江打工5年,半夜梦见6岁儿子全身是血,与老鼠争食……第二天,她竟独自骑着摩托车,从浙江奔走2000多公里回渝,耗时6昼夜。一路上,她把自己装扮成男人,只喝了半瓶矿泉水、住了4小时旅馆……

近段时间,这位“英雄妈妈”的事迹在黔江广为传颂。

梦见儿子满身血

年轻妈妈千里走单骑

“儿子孤苦一人,满身是血,在雨水中跟耗子抢东西吃……”

“我当时确实冲动了点,再喊我这么做,打死都不敢……”昨日,在黔江区小南海镇后坝村,记者见到这位“英雄妈妈”。由于染上重感冒,她躺在床上说几句话,就伴随一阵剧烈咳嗽。

她名叫李春凤,29岁,家境不好,睡的床还是用砖头砌成的。回想起自己“千里走单骑”,她连连苦笑:“太冲动了,太冲动了……”

她说,在儿子一岁零三个月时,自己就只身去浙江温州打工,在饭馆当服务员。由于老公也在外打工,儿子与年迈的公婆在家相依为命。她仅每年春节回家呆几天,因此跟儿子的交流很少,儿子对她的感情也比较淡。

“上个月一天晚上,我半夜做了一个梦: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卧室的窗户被大风吹开,雨水漏进屋里……儿子孤苦一人,满身是血,在雨水中跟耗子抢东西吃……我当即被吓醒,一摸额头,全是汗。”李春凤说,虽然明知这是一个梦,但她当时不知为什么,特别想马上回家看儿子。

第二天一大早,她给儿子所在全托学校———黔江区蓝天留守儿童学校打电话,老师告诉她,儿子很安全,并让儿子跟她通了话。“我儿子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你好久回来,我想你了。我赶紧给儿子解释:妈妈在浙江打工,要给你挣学费。没想,儿子‘哇’的一声哭起来,说:你再不回来,我就到浙江来看你……”李春凤说,挂断电话,她忍不住大哭起来,“当时,我心里非常冲动,就一个念头,赶紧回家看儿子。”

刚好在此前一个月,她花5000元钱买了一辆二手“太子125”摩托车。她没向餐馆老板请假,也没结工资,脸上挂着泪水,收拾好包袱,骑着车就往老家方向赶。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