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企业 > 企业动态
甘肃省企业诚信“红黑榜”首次发布(附名单)

时间:2014-04-11 08:23: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记者 魏湘 张慧雅 王格天 实习生 祝彦军)4月10日下午“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甘南藏族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记者 魏湘 张慧雅 王格天 实习生 祝彦军)4月10日下午“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甘南藏族自治州燎原乳业有限公司;酒泉市好牛乳业食品有限公司;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等275家红榜及甘肃信天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甘肃兆安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甘肃兴鑫生态开发有限公司等53家黑榜分别登上企业诚信“红黑榜”。(详情点击:甘肃省诚信“红黑榜”名单和惩戒措施)

  “红黑榜”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苏君就建立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省工信委、省工商局、省地税局、省质监局、省食药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发布了一批诚信“红黑榜”企业名单,公布了对不讲诚信企业的惩戒措施。

  苏君说,王三运书记、连辑部长多次要求省文明办通过发布诚信“红黑榜”等有力措施,切实推动全社会的诚信体系建设。我们开展诚信“红黑榜”发布活动就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推进诚信制度化建设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

  在全省深入地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要以社会征信体系建设为载体,以相关职能部门为依托,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手段,以形成有利社会舆论为推动,以培育诚信文化为根本,营造“奖励诚信、约束失信”、“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环境,建立健全守信失信的奖励激励约束机制,为诚信体系的建设提供有力保证,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苏君强调:今后还要逐步扩大“红黑榜”发布范围:会同质检局发布企业产品质量“红黑榜”;会同环保厅发布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红黑榜”;会同商务厅发布AAA级信用企业名单;会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药品失信企业黑名单;会同住建厅发布建筑工程信用等级评价情况;会同税务部门发布企业纳税情况“红黑榜”;会同商务厅、新闻出版广电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刊播食品药品虚假广告媒体名单;会同省扫黄打非办发布印制非法出版物的单位黑名单;会同农牧厅发布农产品质量“红黑榜”。

  据悉,这次诚信“红黑榜”发布会是我省首次由相关部门联合举行的,其目的就是要构建文明委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共同发力的诚信建设格局。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有省工信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继尧,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金圣,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师学礼,省质监局副巡视员高俊民,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念文等同志。

 

黑榜名单(共53家)及惩戒措施

1、甘肃省工商局黑榜企业名单及惩戒措施

甘肃信天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甘肃兆安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甘肃兴鑫生态开发有限公司

甘肃巨旌矿业有限公司

甘肃大圣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甘肃天泰实业有限公司

甘肃联创二手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

甘肃宏达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甘肃金象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甘肃省农垦农业机械公司

甘肃茂华工贸公司

甘肃黄河肠衣加工厂

甘肃省平凉市对外经济贸易公司

新旅游报社

甘肃商业工业总公司

中国燕兴兰州公司

甘肃新科公路工程监理事务所

甘肃省六通实业公司

甘肃益源养殖有限公司

甘肃武港工贸有限公司

甘肃荣瑞达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甘肃开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甘肃龙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甘肃华圣天宝光伏电池有限公司

甘肃金龙祥家俱有限公司

甘肃世恒有色资源再利用有限公司

甘肃天鑫宇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飞天地毯实业有限公司定西分公司

甘肃威宝淀粉有限公司广河分公司

惩戒措施:自上述企业被吊销之日起该企业法定代表人

三年内不得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

2、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违法企业黑榜名单惩戒措施

武威闽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西联商贸有限公司

兰州市城关区明华液化气站

惩戒措施:

(1)责令停止生产,并对违法行为进行整改。

(2)采取罚款、停业整顿、没收违法所得等行政处罚。

(3)根据违法事实和情节,触犯刑法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

(4)不受理纳入黑榜名单的企业及其经营管理人员任何评先选优等表彰申请。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