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晓春金石书法研讨会将在北京召开(图)

2015-11-04 来源:天之水网 浏览量:

  

nEO_IMG_IMG_6579-1

 

  著名作家、学者、金石书法家毛晓春金石书法研讨会将在本月15日下午在北京现代文学馆召开,届时部委领导、著名专家、学者将出席研讨会共同就毛晓春金石篆书“金错书”进行研讨。

nEO_IMG_DSC_5369

 

  毛晓春书写的金石篆书“金错书”,是根据中国四大书法瑰宝《大盂鼎》、《毛公鼎》、《散氏盘》、《虢季子白盘》等为载体,传承下来的一种以肥笔为笔画书写篆书的书体,《初学记》卷二十一引晋 王愔《文字志》记载说:“金错书,书法不图其形,或云以铭金石,故谓之金错。”同时,他又说:“南唐李后主善书,作颤笔曲之状,遒劲如寒松霜竹,谓之金错刀。”可惜这种书体在宋以后就逐渐消失,只有文字记载,没有了书法家的书法作品,为了不使这一珍贵文化艺术遗产消亡,毛晓春先生在中国故宫博物院数名专家的指导下。经过对甲骨文、金文、石鼓文等多年的研究、挖掘整理,在对中国四大书法瑰宝研习的基础上,终于将这份宝贵的文化遗产继承了下来,

  2011年到2014年,毛晓春便在北京、上海、兰州、西安、山东青州等地举办:文明记忆,汉字辉煌毛晓春金石篆书作品全国巡回展,取得巨大反响,每次展览都引起巨大的轰动。

厚德载物

  厚德载物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