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03-10 来源:天水市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

  3月9日下午,“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行,这是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活动内容之一,将于6月18日至24日在天水举行。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丽宁主持新闻发布会,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正茂向媒体介绍了“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开展的背景、优势、主题、内容特点以及筹备进展情况等,并与天水市副市长张建杰,法国著名摄影师、国际著名摄影策展人阿兰 朱丽安,中国摄影家协会组联部主任包旭东共同回答了记者提问。

  王正茂在向媒体介绍时情况说,天水举办此次摄影展具有以下优势,一是具有深厚的文化资源优势,天水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摄影创作提供了深厚的人文素材。二是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天水的山、水、林、泉等独特的自然资源与城、寺、观、阁等丰富的人文资源交相辉映,是广大摄影爱好者旅游、休闲创作的理想胜地。三是具有优美的自然生态优势,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和渭河、藉河城区景观带的建成,更加提升了天水“陇上最佳宜居城市”品位,丰富了“历史文化名城”和“山水城市”魅力,为摄影艺术家提供了优美的原生态创作题材。四是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为广大中外摄影艺术家提供了良好的创作交流平台和社会支撑。五是具有便利交通优势,为国内外摄影家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

  “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作为甘肃省“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甘肃省文联、天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联承办,主要有活动包括开展采风活动、四个层次的展览、论坛等。

  新华社、中新社、中央广播电台、国际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文化报、香港商报、香港大公报、人民网、央视网、国际在线、中国经济网、光明网,中国西藏网、中青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优酷网,凤凰网,中国摄影报,中国国家地理,中国摄影网,影像中国 等中央相关媒体和相关新闻机构驻京记者50多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