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摄影 > 摄影交流
地下宫殿奇观:不为人知的印度阶梯天井

时间:2015-11-08 12:38: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5日报道,芝加哥记者维多利亚·洛特曼(Victoria Lautman)在4年间探索了印度建于公元2世纪和4世纪间多达120处神秘且不为人知的地下阶梯天井

地下宫殿奇观:不为人知的印度阶梯天井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5日报道,芝加哥记者维多利亚·洛特曼(Victoria Lautman)在4年间探索了印度建于公元2世纪和4世纪间多达120处神秘且不为人知的地下阶梯天井,在印度王后井(Rani ki Vav)被录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遗产名录后,这些被遗忘的印度建筑才得以引起人们的关注。

地下宫殿奇观:不为人知的印度阶梯天井

  洛特曼已被印度的这些阶梯天井深深吸引。他表示:“从天井上往下看,接着往下走,就可以穿入地球。一些天井的墙体很低,但当你面对这些墙体往下看,地面就被打开了,层层叠叠一直往下延伸,大约可看到阶梯的第六层。” 最初建造这些阶梯天井的用途是蓄水,如今它们已成为令人叹为观止的建筑奇迹。“30年前,当我第一次来印度时,就彻底被它们迷住了,这些阶梯天井宏伟壮观、形状各异、神奇美妙,被视为史上重要的公共纪念碑,但它们却几乎不为人知。”洛特曼说。

地下宫殿奇观:不为人知的印度阶梯天井

  由于数百年的水资源管理不善以及缺乏监管的钻井,阶梯天井已变为枯井并被人们废弃。如今,它们已成为历史的遗迹,而印度不断恶化的供水问题导致人们开始考虑对阶梯天井的重新启用。若对阶梯天井进行修补,并将地下水引入天井,这将会使它们回到几百年前的使用状态中,无疑是最佳的保护方法。

地下宫殿奇观:不为人知的印度阶梯天井

  阶梯天井发源于沙洞,经水填充成为精心构造的建筑,当水还是最珍贵的商品的时期,阶梯天井曾经是人们日常生活的中心。此外,阶梯天井还有除蓄水外的其它用途:人们可以在此躲避炎炎夏日进行歇息,有的地下天井还是人们举行寺庙仪式和祈祷的场所。(实习编译:邹蕊平 审稿:李宗泽)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