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摄影 > 我与摄影
春节将至,瑞雪装扮秦州大地(图文)

时间:2012-01-22 00:20:4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春节将至,瑞雪装扮秦州大地(图文) (天水新时空/文图) 2012春节将至,一场带着新年问候的瑞雪,普降秦州大地。
  这场降雪是由于西伯利亚冷空气频繁南下和青

 

春节将至,瑞雪装扮秦州大地(图文)

        (天水新时空/文图) 2012春节将至,一场带着新年问候的瑞雪,普降秦州大地。
      这场降雪是由于西伯利亚冷空气频繁南下和青藏高原西南气流共同影响形成的。截至21日上午,全市降雪量在1.7 至7.8毫米之间,积雪平均厚度为5厘米,秦积雪厚度也在6厘米左右。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松软的积雪覆盖在土壤上,就像给庄稼盖了一条棉被,天气渐渐回暖,雪融下去的水留在土壤里,给庄稼积蓄了很多水分,雪在融化时要从土壤中吸收许多热量,土壤会突然变得非常寒冷,害虫就会冻死。所以说,冬季下几场大雪是来年丰收的预兆。
        但由于临近年关,返乡群众纷纷回家过年,偏偏遇上对他们来说这么“恶劣”的天气,由于降雪太多,气温骤降,造成路面积雪不能很快融化,以至市区道路上降雪结冰,给交通运输和市民出现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记者在南湖汽车站看到,发往县区的班车都停在停车场,前来乘车的群众熙熙攘攘,车里早已挤满了准备回家的旅客,但没有车能发出去。“唉!连手,咱俩干脆步行回家吧?”“笑话,你要回你回吧,太远我走不动!”两位打工返乡青年在说笑。通过打听一位司机才知道,出于安全,值勤警员临时关闭了通往县区的班车,使得群众、司机、警员等都在车站着急,看来只有等待老天网开一面,放晴冰雪消融才能安全回家。
 

wenli 003.jpg

wenli 006.jpg

  •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微距拍摄花叶(图文)
  •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