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摄影 > 我与摄影
【摄影】南山那一抹盛开的紫槐花

时间:2017-05-15 23:28:4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春风淡,离情伤,紫槐花开,惹人心事乱。  思念深,夜无眠,月下对饮,怜花开时晚。  静墨馨香,芳华绝代。我静静伫立于春之田野,独享这春意画卷。攸远的琴

   春风淡,离情伤,紫槐花开,惹人心事乱。

  思念深,夜无眠,月下对饮,怜花开时晚。

  静墨馨香,芳华绝代。我静静伫立于春之田野,独享这春意画卷。攸远的琴声随着花开的声音砰然撞击着我寂寞的心灵,似远古的呼喊,似久远的记忆,我眼神迷离,如痴如醉。模糊中我又见着了你离开时凄美的背影,是同样的紫槐花开季节。

  我嗅着花香望着远方,远方是一片茫然,根本不是我想要见着的远方。而眼泪却无声无息地滑出我的眼眶,滴落在我潮湿的心里。即使你早已忘记我的样子,甚至忘记我们曾经许下的诺言,但我相信,你一定不会忘记家乡的那棵紫槐树,因为它曾见证了我们的爱情。……所以,我只好在每年的紫槐花开季节回到我们最初约定的地方,只为期待有一天会偶然或者必然将与你重逢。

     摘一枝紫槐花,放在胸口,花香浸润着我的心灵,仿佛那久远的记忆只是发生在昨天的事情。你的影子渐远渐近,忽隐忽现,飘在我梦的边缘,我却怎么也无法触及。只有泪,那么真实,那么冰冷,水晶一样飘零在空洞的天空,找不到命运的出口。

  花开花谢,流年逝水。青春对于一个不相信命运的人来说,只有一个故事能证明她曾经拥有过。我以一个故事的开始来幻想结局,又以一个故事的结局去推断它的开始。到最后,却只能把自己套在故事里,无法脱身。我在自己做的茧里期盼自己有一天能变成美丽的公主,而你会如王子一般来我的面前,给我一个热情的拥抱。青春若能以爱情的方式回归,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积淀那些无华的岁月,只当是还青春一个故事。

  暗香浮华,美丽传世。兴许你所在的地方也有同样的紫槐花在开,只是,彼槐哪能与此槐相媲美呢?抹去唇角苦涩的泪水,我把昨天与今天通通埋葬,然后消失在春天的田野,让翁翁的蜜蜂替代那远去的密语。

  ……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