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美术师康虎书画艺术(组图)

2013-06-06 来源: 浏览量:

  222222222222222222.jpg

       康虎,笔名啸林,1970年生于甘肃礼县,自幼酷爱书画,在极其艰辛的条件下,锲而不舍,坚定信念,顽强拼搏,潜心于中国画的研究和创作。坚持以“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为准绳,十几年来啸林好学不倦,植根传统,博采众长,探传统笔墨之精微,择优汰劣,取长补短,深参妙悟,形成了自己的绘画语言,体现了他学古易化的睿智。其笔下的花鸟草虫得自然天趣,翰逸神飞,物我俩化,画我为一,意趣横生。其作品重意境,求内涵,逐步形成了扑拙、清新、典雅,明快,笔简意赅,意趣盎然的艺术风格,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和时代感。其代表作:“荷塘情趣”、“醉东风”、“晨曲”、“春酣”、“求实”等作品在国内外画展中展出并获奖,多幅作品被多家美术馆、纪念馆及国内外友人收藏。传记载入《中国青年艺术家大辞典》、《中国书画家作品精选》、《巍巍中国书艺术大展精品集》等二十多部辞书。多幅作品在《中国书画报》、《甘肃书画报》、《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甘肃电视报》、《天水日报》、《陇南报》、《陇南文学》、《祁山》等报刊和杂志发表和专版报道。

  啸林在天水,陇南等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颇爱专家及各界人士的好评,并被多家电视台、电台作专题报道。

  啸林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国画系,中国艺术研究院院士,中国北方画院副院长,西岳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当代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委员会艺术委员会委员,民盟甘肃省书画院画家,民盟陇南市艺委会副主任,民盟陇南市书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礼县政协常委。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10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