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上狂草书法家——张东强

2015-04-27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陇上狂草书法家——张东强

  O 书 猫

 

  

  汉字历史浸淫万千,书法源远流长。溯源于文明启蒙,成熟于秦汉魏唐。岁至当代,陇上书坛星光四射,明家层出不穷。但究其狂草唯张东强最能。书法大匠白狼说张先生的狂草西北第一。

   虽然书法的“生态”不容乐观,人们对于书法理解和欣赏亦各有千秋。无论官员、文人还是商贾,亦可以通过其他作为,称为书法名家、成为富人……。如果没有与生俱来的艺术天赋,扎实的基本功力和不怕万难的执着精神,要创造历史成功没有可能。

  张东强先生近年对书艺的追求愈益精进,从怀素、张之再到于佑任、沈鹏,从“二王”帖系,再到金文、简牍书法的学习和苦练,均取得了不可小觑的真实。书法笔力苍健有力,布局开张,点画多变,气象万千,开合承启,磅礴可人。字体欹多于正,飞动跌宕,时时有险奇不禁、出人意料之笔,令人浮想联翩,感叹不已。总体粗犷、率真和不拘小节给人以自由奔放的真实感。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