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楹慧"山水画展”将于6月10至16日在广州市举办

2015-06-06 来源:天水新时空网 浏览量:

 

  

         甘肃天水著名书画家丁楹慧先生山水画展,将于2015年6月10日至16日在广州市烈士陵园2-3号馆举办。

 

  丁楹慧,字可昀,别名翔然,号楚轩人,男,1956年生于甘肃天水街亭古镇。从小生活在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麦积山下,龙城天水历史文化的深滋厚润,使得辛劳勤勉的他不仅继承了当地名画家雄奇激越、恢弘精睿、融古汇今的优良传统,还在作品中融入了新疆天山画派、江浙画派和长安画派等的技法和长处,高洁贵雅、栩然活现,色鲜物明,韵感强烈,充盈着浓郁自然的隽美和谐,倍受国内外各界人士的推崇青睐,好评连连,是西北画坛颇具实力和影响的山水画家。2011年在甘肃天水成功举办个人精品画展。在全国、省、市书画大赛中多次获奖。画作《云度松涛》、《山头古树》被国家文化部录入《祖国颂》书画集,被中国书画研究院选入《榜样中国》书画集,并获绘画组特等奖;山水画作入选《世纪之光》书画集,《陇上人家》获甘肃省第二届书画大赛金奖;书法作品获“天马杯”中国书画大赛优秀奖。

  据了解,丁楹慧先生师从名家杜廷楹、董晴野、牧歌等,在山水画方面造诣非常、风格独特。多年来,他独步寂寞之道,笔耕日月,墨舞天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书画艺术风格,达到了相应的艺术境界和高度,此次在广州市将要展出的部分作品是他的真心写照作品。

  丁楹慧先生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院士、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中国三百书画研究院陕西省分院副院长。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