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麦积区伯阳镇虎头村农民书画展纪实

2012-02-13 来源:飞天论坛 浏览量:

 

    (乔理/文图)2012年2月8日上午10点30分,麦积区伯阳镇虎头村农民书画展在该区文化馆隆重展出。
  麦积区伯阳镇----相传因当年道教创始人老子骑青牛入函谷路过此地,站在渭河对岸柏灵观设坛论道而闻名于世。伯阳镇风景秀美,气候怡人,盛产仙桃而享誉陇原。自古以来人杰地灵,文脉恒昌,不少文人雅士舞文弄墨,颇有成就,是书画艺术的一片沃土。

农民书画展11.jpg

 

  伯阳镇虎头村位于雄居渭河南岸的虎头山下,紧邻310国道,交通便利,山清水秀,物产丰富,民风淳朴。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富民政策的指引下,虎头村经济飞速发展,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近年来,虎头村涌现出了一大批根植于黄土地上的书画爱好者,他们一手拿锄耕耘田亩,创造丰收,一手提笔弄潮论海、儒雅风流。目前提笔挥毫能书善画者50余人,凭着对艺术的痴心和热爱,农闲之余挥毫泼墨,勤学苦练,自学成才。他们经常举办笔会和作品展,相互切搓技艺,共同提高,矢志不移地坚守农村文化阵地,弘扬传统文化,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展现了当代新型农民的风采。

  为期三天(2月8日至10日)的伯阳镇虎头村农民书画展,收集了该村闫金平、闫万录、闫文平等人的80余幅书画作品,每幅作品带着芳香的泥土气息,充分体现了咱农民兄弟的质朴、执着、淳厚和乡土浓情。

  这次展出的作品受到了专业人士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农民书画展.jpg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