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楠天水历史名人国画展开展

2012-05-30 来源: 浏览量:

 EE.jpg

  5月28日上午,由市人社局、市文联、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王友楠天水历史名人国画展在市群艺馆开展。展览共展出王友楠130多幅画作。

        王友楠1933年出生于天水甘谷,系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几十年来他先后创作的81位天水历史名人画像被市文联整理出版,尤其是其伏羲系列绘画独具特色,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就在中央电视台做过宣传报道,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他的伏羲画卦和伏羲组画,现陈列于天水伏羲庙前后殿内。为甘谷所作的50幅伏羲组画在北京帝王庙内展出并出版了纪念册。2010年9月由兰州文化联谊会在兰州举办了“王友楠国画艺术展”,该展于2011年在台湾展出,反响热烈。

33.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鸿嘉在致辞中说,王友楠先生倾毕生精力,本着“为历史存照,为天水争辉”的宏愿,创作出一大批天水历史名人画像,其弘道精神以及对艺术孜孜以求的执着探索,将激励更多的艺术工作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介天水、宣传天水作出更大的贡献。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