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籍画家牧歌先生逝世

2013-06-17 来源: 浏览量:

 

  天水籍画家牧歌先生于2013年6月12日逝世

  附牧歌先生简介:牧歌,字默也,男,汉族,1929年出生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麦积镇街亭村。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人民日报神州画院特约画师、中国西域画派著名书画家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美协新疆分会顾问、新疆山水画研究会会长。曾出席第四届全国文代会、第三届全国美代会,1980年出席中国版画家协会成立大会,被选为理事,新疆国画院高级顾问,曾任新疆第六届政协委员。

  1950年入西北艺术学院美术系学习,得石鲁、赵望云等高师指教,画技飞速提高。1953年从西北艺术学院美术系毕业后,自愿要求来到新疆。先后在乌鲁木齐市工会、文化馆、文联从事美术辅导工作。在随后50多年的风雨历程中,他始终画笔不辍,在绘画艺术领域达到很深的造诣。尤长版画、国画、金石等艺术门类。版画师承我国著名画家,彦涵先生。1980年调任新疆画院中国画创作研究室主任。创作初以版画见长,后以国画为主,擅山水,多以西陲风俗民情为题材,所作笔墨浑朴,较多地渗入版画技法,画面含蓄和谐,清新奇峻。

  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并获奖,被选送俄罗斯、法国、日本、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有多幅佳作被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毛主席纪念堂等收藏。并收入《中国新兴版画五十年选集》、《中国版画百年》、《毛主席纪念堂珍藏书画集》、《天安门世纪珍藏》中。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