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已故书法家程凯先生作品展在天水市美术馆展出(图文)

2013-07-03 来源: 浏览量:

 

     (天水新时空讯)7月3日上午,我市已故书法家程凯先生书法作品展在天水市美术馆隆重开展,省人大委员、省总工会主席陈琳和市人大副主任谢简平、黄孝荣,市政府副市长霍卫平、杨建莹,天水市政协副主席白晓玲,原天水市政协副主席王凤保,原市人大副主任杜明富,天水市文联主席王进文,天水市教育局局长苏定武,天水市美协主席张玉璧及程凯先生夫人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展仪式。

          程凯先生是天水市非常有影响的艺术家,曾任天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中国楹联学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天水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天水书画院名誉院长。2010年7月8日因病去世。其书法作品自一九八八年以来参加国内外及历届省、市书法大展并多次荣获等级奖。2006年获甘肃省书画摄影大展书法金奖、甘肃省省第二届张芝奖书法论文一等奖。现为中国楹联学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出版编辑委员会委员、天水书画院名誉院长、河南孟津王铎故里书画院名誉院长、甘肃省特色文化产业研究所研究员、香港国际画院出版社常务理事等。与陈琳联合编著有《羲皇故里楹联选》,《羲皇故里联话录》二书,与董小明联合编著有《天水历史文化丛书之九一人文撷英》一书,先后由甘肃人民出版社、甘肃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表论文有《王宽诗索隐兼议二妙轩碑帖始末》、《天水市书法界现状面面观》、《记明代书法家、出版家、文学家胡缵宗》 (与王岗合写)、《王了望诸疑考辨暨书艺综评》、《书家生平与书法创作刍议》、《王铎西行二、三事摭拾》、《当代楹联格律三大模式漫议》、《伏羲文化新考》、《玲珑玉隐补天石》(曹雪芹生卒年新考)、《百年编印发出版模式爬梳》、并编辑出版法帖《二妙三帖》等,文学作品散见于国内多种刊物。

        为弘扬程凯先生对国学以及书法艺术精神,激励更多的文学、书法艺术爱好者创新创作的思路,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艺术精品,进一步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市文联组织选出了程凯先生生前不同艺术风格及创作形式的书法作品80余幅,举办本次展览, 

                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霍卫平致辞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8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