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东柯书画院举行迎新春书画下乡活动(图文)

2015-03-16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天水新时空讯)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3月15日,天水东柯书画院迎春书画下乡活动作品展在麦积区甘泉镇吴家寺村举行。

        麦积区文化馆馆长武彦,天水杜甫研究会常务理事、天水师院教授聂大授,市文化馆专职画师南恒,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丁楹慧,国家一级书画师赵应周,天水产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建生,天水苹果集团董事长贾福昌,天水卦台山书画院院长曹掁兴,街亭古镇书画社社长卜胜兵,天水东柯书画院院长何吉禄、惠宝德,副院长何安康、何金保等主要负责人及村民、书画爱好者300余人参加开幕式。这次活动邀请了省、市书画协会会员,天水羲皇故里及天水卦台山书画院有书画家现场为村民创作书画作品,同时,东柯谷民众组织广场舞、秧歌队为书画院举办展览助兴演出。

        此次作品展是为了弘扬天水东柯流域及古街亭文化,繁荣群众文化生活,促进东柯古文化发展,同时为书画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为宗旨。共展出作品100余副,作品内容涉及书法、山水、花鸟、人物、剪纸、木雕等,内容丰富,题材新颖。他们的作品表现了当代农民生活富裕之后的新风尚、新观念,各类作品生动传神,风格多样,展出作者有70多岁老者,也有20来岁院校学生,均来自附近村庄,作品得到了广大村民及书画同仁的好评。

       当天的书画作品展览现场,有60多位艺术家参加献艺;天水电视台、天水日报、天水晚报、天水周刊、甘肃在线、天水文化产业网、中国秦腔网天水站、天水在线、天水新时空、飞天论坛、中国和谐西部网、中国今早城镇在线、天之水文化传媒等十多家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天水东柯书画院成立天2012年2月15日,院址位于天水市东南麦积区潘集寨与街亭古镇间的吴家寺村,是名副其实的文化圣地,这里东西两山起伏,峡行十十多公里,川道平坦,田地肥沃,村庄密集,民风淳朴。东柯谷自古人文昌盛,俊贤辈出,有当代国家级画师牧歌,其名画不仅收藏入故宫博物院,日本、新加坡等海外都有收藏;现居敦煌的画家李月伯,常去日本弘扬中华文化;号称三绝的国画大师董晴野(诗绝、字绝、画绝);著名作家王若冰都出生在这里,可谓地杰人灵。书画院现有会员50余人,成员有省、市书协、美协会员,书画专业院校人士、教师及书画很有声望的农民爱好者,会员素质过硬,力量雄厚,三年来,举办过大型书画展览三次,节会、春节等传统民俗时节,常有书画院会员们的身影,成绩卓著、影响深远,极大的丰富和提高了当地文化的发展。

 

开幕式现场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