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画家卢建民画展在天水文化馆举办

2015-12-30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天水新时空讯)12月30日,安徽著名画家卢建民画展在天水文化馆举办,邓炎喜、介满盈、王凤保,尚建强、张泽中及雷振杨、张玉壁、刘晖等领导领导嘉宾出席了画展。开幕式由市文化馆馆长李靖主持,尚建强致辞。

          卢建民,1972年出生,祖籍安徽庄周故里,国家一级美术师,青年职业画家,安徽省美协会员,江苏省美协会员。
  作品多次参加中国美协举办的国画家学术邀请展和全国性的中国画家提名展,曾获得全国美展优秀奖及美国艾尔萨里托国际绘画比赛第二名,日本现代水墨画大展、韩国当代中国水墨画展,中日水墨画交流联展等,并在十几个国家展出。卢建民的笔墨风格在于不媚于也不拘于笔墨的趣味性,因而线条富有很强的概括性,较之画面中人物形象的质感体现、斑斓艳丽的色彩协调效果,灵动洒脱的线条似乎更充满了感情的色彩,人物的形象轮廓、衣服以及背景等等不同的事物在线条的运用上都有着不同的变化,时而舒缓柔畅,时而洒脱热烈,灵活泼辣,活跃的情绪充溢着画面。
  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是:《摘葡萄》、《高原风情》、《新娘》、《金秋》、《藏女》、《卓玛》等。作品发表于《艺术品典藏》等专业刊物。

安徽画家卢建民画展在天水文化馆举办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