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月向人圆-杨新国书法展在天水市文化馆开展

2016-01-11 来源: 浏览量:

 

        天水新时空讯)2016年1月16日上午,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联主办,书画纵横网、天水市文化馆承办的《陇月向人圆---杜甫秦州诗图景》首发式暨杨新国书法展在天水市文化馆举行,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正茂,副部长赵子洲,天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进文,老干部邓炎喜、杜明富、王凤保及天水文化界领导和朋友二百多人参加革命开幕式。

         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正茂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陇月向人圆---杜甫秦州诗图景》一书,指出这本书的出版是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环境下的好事、喜事,这本书的出版,更加加重了我市厚重的文化底蕴,突显了我市杜甫文化的深厚积淀。

      《陇月向人圆---杜甫秦州诗图景》是诗书画一体呈现杜甫秦州诗艺术的选注集,选诗共48首,选注文本发北宋王洙《宋本杜工部集》为据。正文由题解、所选杜甫秦州诗、意解、注解四大部分组成,约10万字。并按诗作内容,配插历史文化名家如黄庭坚、祝允明、张瑞图、傅山、王铎、张大千、徐悲鸿、傅抱石等以秦州诗为题材的书画作品39幅。全书注解精到,书画高妙,图文并茂,是一部别具风格的杜诗注本。由三秦出版社2015年12月正式发行。

       杨新国书法展展出作品以  《陇月向人圆---杜甫秦州诗图景》书加所选杜甫秦州诗为内容创作,以行草为主,兼章草魏体,创作形式多样,共计60余件。展览同时推出  《陇月向人圆---杨新国书法作品选集》

天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进文主持本次开幕式

赠书仪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